斑 (。・ω・。)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看《西部往事》

带着跟poi千丝万缕的关联去看...(受到sy冉秋太太的《若明日般永垂不朽》巨大启发和影响)捅穿了(;´༎ຶД༎ຶ`)

ps:只是一大堆无意义的感慨和瞎脑补,《西部往事》本身就是一部很伟大的作品.


一开始以为Frank和Mr.Morton是四叔宅总象征...毕竟我看Frank掏枪都有点出戏,而Mr.Morton的坡脚和有钱也很容易联想到...还有一句台词“应该去学习如何仿佛不存在的生活” 再加上互戳黑暗面什么的...

但一直感觉有点不对劲_(:з」∠)_也一直在等太太文里最杀我的引用台词(如图)

最后看到口琴家在与Frank的决斗中胜利,揭开这角逐背后的复仇真相. 离开小镇时,夏恩追了上去,却又再也承受不起之前隐藏的枪伤倒在口琴家面前...口琴家问他是谁干的,他也只是继续开着玩笑,说出那句话. “走开,我不希望你看着我死.” 我才豁然开朗


Frank与Mr.Morton最与RF两人不符的就是他们的道德观,滥杀一家人的Frank和道貌岸然的Mr.Morton...相比之下,一边做着混混牛仔头子却又直言不会虐杀小孩的夏恩和隐姓埋名半生忍辱负重复仇的口琴家有更隐晦高尚的正义.

出乎意料的合作,不需言说的默契...原谅我拿这故事代一波_(´ཀ`」 ∠)_


最后,就像口琴家带着夏恩的尸体离开这个注定更加繁荣的小镇,火车缓缓驶入.....他们无声地来,无声地走. 


评论
热度 ( 13 )

© 斑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