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 (。・ω・。)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锤基】LOST 迷失 一发完

 

声明:他们属于彼此与漫威

To Lily   

Happy birthday!

 

渣文笔_(:_」∠)_...可能OOC,短篇HE,望轻拍\(//∇//)\

———— ————

“Thor,战争结束了。”

他的队友这么同他说。

“我们该回家了。”

......

他在梦中惊醒。那太混沌,太抑郁,也太...让Thor不明白。在那能预知的魔境里,他本该看到英灵殿,看到故园,看到死亡......可他什么也没看懂。

他只感到约顿海姆般得刺骨寒风,失落九界的迷茫,和影子独属的视角。于是有什么地方像是被猛得掏空,声音被哽住。

因为那...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来自那个人。

 

这并非第一次如此清晰地堕入孤独,对他来说。

可他想他失去的了。

 

“朋友们,我要离开一阵子。”

众人沉默。他那位忠实的领导者首先站起来给他一个拥抱,然后是所有人。

去吧,他们和他的心这样说。

 

雷神游荡了九界。

他平复战争,安抚被摧毁的星球,重新联络起一些关系。

那形形色色的生灵为他的英勇和所为喝彩。

神什么都没听见。

 

而有时,他仍想像先前无数次的惊喜一样,去乞求那个惊喜。所以在处理好事情后,他总是要走遍所有的路,四处打听,又为每个关于神迹的故事停留。在此,那些曾熟悉的踪影却变得越发模糊,又越发深刻。每每当Thor试着抓住它们时,就什么都不剩了。似乎有这么一个道理。他越是想,越是期待那过去的美好,他就越明白自己连拥有的都少的可怜。

对五千的寿命而言,这算得上不寻常吗?

 

直到在又一个星球的流浪中,他救下一个孩子。

 

不过是灾难导致的利益争夺,有太多东西失去了理智。通常下,雷神对此无能为力,唯一能干的就是冷眼旁观。可有什么不同了——有人向他明确地求助。

他神袛的身份被发现了。于是他低下头颅,他看清了来者。

一个男孩,看起来不到十岁。有着黑如女神珍宝的发丝和...一对同样乌黑的眼眸,那里面除了绝望与恐慌没有什么。

Thor想说他真的没有失望。

那是假的。

 

他还是抱起了对方,随着超凡的雷光远离了硝烟。

Thor将男孩安置进自己原本落脚的山洞,在一堆简单的储粮中拿出些,又拾柴生了火。当对方主动开口时,他的思绪已经飘了千年。

“你...为什么在这?我的意思是...你不属于这里。”

而闻言的男人像是豁然开朗,他大笑了起来。仿佛正是这个问题逗笑了他。

“是啊...你可以叫我Thor。”他回答道。接着递上一块干面包,对方急着拿了去。

男孩开始吃起来,声音也有点模糊不清。“我还没有名字...你可以给我取个名字。”他说。

Thor又展露出一个笑容,“我想这还轮不到我。”他也咬了一口忘了哪买的面包。

那个声音却又立马反驳道,“但其他人都不在了。”最后一个单词吐出时他甚至看上去有些呼吸困难,尽管男孩已经试图控制自己。而这Thor见得太多。何况不得不说,他与全宇宙最别扭狡猾的人处过很长一阵子呢。

他们只是一同浸于沉默。直到Thor也呼出一口气来。

他打算讲讲自己的故事。

 

“我之所以在这,是因为我...在找一个人。”

 

“什么人?”孩子看向他,的确分散了注意力,“是...坏人吗?也是一个...神?”对方的谨慎换来了雷神的一个微笑。

 

“他是......我的弟弟。”

他听见自己说。

 

“他迷路了?”又是一个问题。

 

“也许吧...”有一点无名的刺痛,“我找了他很久了。”

 

而不知为何的,他突然大吸一口气得有了勇气。

“事实上......他死了。在无限战争中。”

 

令人意外地,说出来也没他想象的那么难。

......

“他一定对你很重要。”片刻后话语传来。

 

“是,是的。”

 

他曾是一切。

 

夜晚,当Thor躺在冰冷岩石上时,他想起了一些过往。

也是一条小小的尾巴,天天跟着他跑来跑去的。有那么漫长的岁月里,他们是彼此的唯一,是最亲密的兄弟。他不会忘记那双眼第一次看见亲手施展的绿色光芒时闪出的星光,不会忘记每次自母亲那学成归来的笑容,不会忘记那人从一只可怜的小蛇变回来大喊“surprise!”的模样......他不会忘记得太多,失去得太多,太多得太多总让他割舍不下。Thor本该相信他会同他的命运一并埋葬于所有先人之上,而在那,他会找回他的爱。

 

“你还醒着吗?”

 

“嗯?”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叫你......”

 

Loki.

 

梦里,他晓见了阿斯加德的辉煌。

奥丁与芙瑞雅。四战士和西弗,他们像百年前一样,不分昼夜地聚在一起,喝大杯的酒,桌上满是佳肴。

他亲吻父母的脸颊,拥抱兄弟挚友。

他想起少了谁。

那个常常沉默,隐在角落的他的血肉,那个约顿海姆的王,欺诈之神,九界第一法师,奥丁之子,雷神Thor的异脉兄弟和......爱人。

 

他猛得离开宫殿,在失落记忆中的国度迷失了方向。

然后在他们童年常驻鲜花绽放的后花园里看见了对方。

 

“Hi...brother.”他听见那人说。

Thor差点哭出来。

 

雷神的喉咙哽住了,想发出什么声音又不停地失败。他想这梦疯了。

而那双眸子只是含笑看着他,嘴角的弧度温柔至极。

“I’m here.”黑发男人道。

 

他只是抚开花向前。

 

爱人反常地抱紧了他。

神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只是个梦......”

这不会是真的。

 

而法师轻轻笑出了声。“但我在这,这是真的。”

那些轻快的音调攥紧了另一者的心脏。就一场幻想来说,这太超过了。

 

“我很想你...”他深深埋进邪神的肩头,闻着那些熟悉的味道,“别再丢下我......”他想将此刻揉碎融进他心头最珍贵的地方。

“我知道...”男人笑语道,而Thor只是想将他所爱的名字再唤上千百遍,“我在这呢。”

他轻拍着金发男子弯曲的脊背,温暖回归了雷神。

“我会一直在这。”

 

他们吻上彼此的唇。

 

“你到家了,Thor.....”

你到家了。

——————  ——————

他随阳光苏醒,在一个熟悉的地方。

复仇者基地的......沙发。

 

Thor为这个小诡计笑出声。

他环顾四周试图寻找那一抹墨绿,可他发现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就在他要再一次相信不过是流经时光的错觉时,那个小东西闯入他的视野。

 

那朵属于母后后花园正在消融冰雪的奇异的花。

 

Fin.

 

 

 

 

 

 

 

评论
热度 ( 10 )

© 斑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