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 (。・ω・。)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盾铁】白日梦 一发完

诶...垃圾文笔_(´ཀ`」 ∠)_ 突发脑洞......很短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也许是HE? 可能OOC
内容奇奇怪怪,望轻拍_(:_」∠)_
接受不良可点X

声明:他们属于漫威和彼此

———————— ———————

这是一个早晨,最普普通通的那种。
是一个新的,崭新的早晨。
tony苏醒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花那么一会思考这里是哪。
一如既往。

也一如那发生之后的颓唐消沉,对对,是的,你依旧可以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的“stark”或是无人能敌的“iron man”。但有人知道,他自己知道,清楚地—— 什么失去了,什么正在改变着。
并非好的方面。

他从床上爬起来,进浴室洗漱,随手穿上椅子上堆集的超草率的衣服,并不花一点时间考虑自己现在什么鬼样,世界又是什么鬼样。OK,好消息是就算他这么想世界也意料之中的正常的很。
即使什么失去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也许这样挺不礼貌,但事实上,tony现在很难找到一个重新回到,或者说接受其他人的理由、原因,随便怎么说都好。他又变得无法融入,无可理喻,在独来独往和自我毁灭的道上徘徊不前,可没办法,根本没有任何办法,该死的,没有人理解那种感觉,就是没人可以想象的.......他的队友死了,在他的过错下。

你懂吗?

不懂,不可能懂。全世界都只有两种声音,tony.stark没错和tony.stark尽力了。天杀的他们为什么不向他扔烂苹果、蔬菜再狠狠咒骂他,说“你太愚蠢了!”“你就该下地狱!”“你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之类乱七八糟的。他都接受,因为他明白那才是对的,好过歌颂,好过哀悼,好过所有他所拥有的。

那才是他配得上的。

他离开了有些寒酸的小公寓,拧上钥匙,拔下,放进自己衣服的口袋,呆楞着又检查了一遍。楼道边有面镜子,让tony算是稍微理解了那房东老太太“独一无二”的审美标准,而现在,他站在镜子前,看着里面那个胡子拉碴、扮样邋遢的男人,那双失去光芒的棕色眸子,令tony忽然想起某人仍能爱它时它的模样,总迸发着让人目不转睛的流光......

不过这样也好。

现在还很早。不出意外的,他只能见到街头的流浪汉和永远无法理解的晨跑者。他没戴任何常备着的武器,iron man交给了人工智能,也很久没有理睬AI们,更从未主动联系过谁。他完全,完完全全地生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大概...几个月了吧,谁记得呢?他现在只需要瞎逛,晃悠过自己的一天。
就这样。

他刻意避开墙上的涂鸦控告和高楼上黑白基调的海报,突然觉得是时间换下一座城市了,这里也充满了哀伤。而这些日子里tony.stark恨透这个了。

想着他走进一座公园,随意找了个长椅坐下,闭上眼。一如既往。

早晨的美在于它的宁静,在于它自发而生的希望,在于那种不灭的生机。此时tony正需要这个。
于是他开始想象,想象一个曾经的世界,想象一个一切发生前的世界。
想象一个不复拥有的世界。

他想见某个不愉快的初见,某个简单的争吵,某个有些诧异地回头。想见有些绿的蓝眼,让人轻易联想到天空、深海,触不可知但绝对的包容,让你被里面独特的温柔魅力吸引,让你移不开目光。他也是的。为此他笑出声,有些放松。
这很舒服。tony像只惬意地猫舒展开身子仰头靠在椅背上,感受着日照,还是没睁开眼。
还有那点眉头,惊讶地挑着,这个样子往后他见到多得已经刻在他脑子里。那身让他无力承受地格子衫以及令tony.stark一直羡慕不得的健壮肌肉,绝对完美的身材,所为全美偶像的英俊,金黄稻子般的头发,很多很多...现在他脑里的那幕只有一个人。

这个认知使stark小小窃喜了一下。

他比任何痴望妄想的人明白自己不能抹掉一些东西,或者说去改变什么,他做不到。可悲的,他就是做不到,更受不了。所以...所以不管怎么样,他还有权得到这些吧。

一个梦?

很傻,蠢透了。可tony.stark不能再失去这些。他知道自己快疯了,不不他在人们眼中一直都是疯子,是的,他是。
一个拥有过一切又一无所有的疯子。
就像他拥有过一个家,在很久前没了,他拥有过一帮朋友,被自己轻手毁了,他...tony甚至拥有过一个爱人,死了。彻彻底底地。
再也没的。

这个认知又让tony崩溃,整个垮掉,想像只丧家之犬一样委屈地蜷缩在此。他受不了的,受不了的那些东西,那些事实,那会让他......恐惧,让他无力,让他在美好和平的日子里狠狠地抛下一切将自己囚在这种奇怪的圈子,他没办法.....
tony.stark没办法。

即使找遍了所有的人和神,去没日没夜地研究试图改变什么,来做梦地想打破悖论,用那些禁忌的方法尝试,甚至祈求过那些他本不信的,可...可没办法...这就是个是个死结,没有出路,只有退后......他不能再剥夺一个人安息的权利吧?

所以就是这样了。tony.stark在逃避现实,在期望一个契机,在等待什么永远永远不会实现的......

然后他睁开了眼,发现自己的眼前有些可笑的水雾,那点差点被忘掉的泪。
他觉得日子不能再这样了。

“诶...你还好吗?”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久,用了好一会儿反应过来这是对自己的话。tony为自己忽视了这位大好人那么段时间稍感抱歉。他抬起头想试着像从前呛死人的tony.stark露出那种完美无缺的微笑,说个违心的“谢谢没事”。而结果就是他在看见这个热心青年那刻,那些死也不流的眼泪就那么不争气地哗啦一下子掉出来了。

不,不!哦天!

操他的,操他的,这根本不科学!基因不可能这么跟他开玩笑,人是倒在他面前的,葬是自己亲手送的,他亲自否决了所有可能,却还有这个玩笑!这根本不科学...不科学...
难道...还有个什么私生子,或是政府的秘密武器,九头蛇的阴谋?
不、不、不可能.......

这不是他。

虽然对方和曾经那人如出一辙,有着绝对的温柔,无限的包容,一样气喘着的晨跑后,那些汗水,那双眼睛,里面不变的蓝,和那些最最核心的东西,tony无法描述的那部分,对方所拥有的所有......tony不知道这是什么...

这是个奇迹。

心里有个声音对他说。一份也许是上天给苦逼tony.stark最后的礼物。

所以他笑了,这不是他......但这够了。可能对方无法拥有一个四倍力和无敌的盾牌,不是那么一个真真正正的古董,没参加过二战,算不上英雄,更做不到那种一眼就懂的默契......但...但这够了,tony还知道世上有这么一个人,像是他。
看!这是个多善良的男孩啊!他依旧有那么最棒的美国精神,那种宽容和理解......他还很年轻,远离战场,tony不用担心他死在下一秒.......最重要的...他是那个契机。

“Hi?”
青年担忧地晃晃手。

“啊!”“我没事,还有..谢谢你。”tony感觉自己总算消化了这些,他想像初见对方一样,说些对陌生人才该说的话,而不是不停的走神,他太...这太让tony惊讶了,或者说想哭,怎么都好。

“你看起来不太好...需要我送你到哪什么的吗?回家?哦...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好吧,我叫Steve,就住在这附近,你可以报警的......”
“我需要!”tony大声喊出来,他快控制不住了……“我需要,Steve,我需要......”
回家。
Steve。
———— ————
没什么比此刻更令tony.stark相信那些以往不信的。

命运。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斑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