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 (。・ω・。)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马戏之王】(barlyle)Blue (19岁年龄差 养成)(2)

来自神奇作者的强迫症二发(;_;),在考虑要不要码声明了...在第一话的下面也更新了这话,so...

渣文笔,ooc,and如果感到变态全是我的锅。不适请快速放弃此文。_(´ཀ`」 ∠)_

建议看上话链接的版本,那个会详细一丢丢{{(>_<)}}

上话链接
https://ban88903.lofter.com/post/1f38dbe7_1252b76b


2.

Phineas出于本能地拍下闹钟,在属于这个时代的清晨吵闹中逐渐苏醒,他才看清眼前这幕。
一个男孩。一个在他床上,或者说在他怀里的男孩,穿着他的衣服,宽松得可以轻松瞧见小孩的胸膛。像个小天使,他想。男孩有着棕发和长长的睫毛,他可以想象那双眼睁开后会是......好吧...天啊他终于醒了,刚刚他在想什么?那是Phillip。
显然Phillip听见了他刚刚绝望的哀嚎,男孩正揉着眼睛,那双比蓝宝石都美的眼睛。“Phineas?”看吧?男孩都比他清醒,为此他又叹了口气,随即揉了揉小Phil的脑袋。翻身下床,走出卧室,他问道男孩想吃什么。
“鸡蛋!”
“好。”

这是个周末的开始,Phineas打开表面褪色的橱柜,在里面拿出两枚蛋,熟练的关柜子,开火,放油,敲开鸡蛋,随手扔进垃圾筐.....Phillip缩在门外看着,说实话他其实并没见过几次做饭,而现在那个房间里面的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神奇,小小的火花和各式厨具,他觉得Phineas此刻像是个魔法师。
或许他就是呢。男孩想着。
然后Phineas就端着盘子出来了,他学着对方坐上椅子,升高差却令他只能勉强扶着桌面,他听见属于男人的笑声,这让小Phil简直无地自容,不过尴尬还是轻松化解了,Phineas为男孩去杂货间搬了把旧的高椅子。于是,两人开始享用自己的早餐,让宁静的时光流去。
这是P.T.Barnum独立后为数不多的几次早餐。

“所以,你是叫Phillip.Carlyle吗?”
“嗯。”
“你知道家里什么人的联系方式吗?我送你回家。”
男孩摇了摇头,Phineas无法判断这是没有联系方式的意思还是不想回家的意思。
“Phil,你不可能一直这样,你需要回到你的家里去......”“我现在没有家了。”
“什么?”“我家着火了,大家一个都没有出来除了我...他们死了Phineas。他们都死了。”
“就...我很抱歉Phillip......但你还有没有什么亲戚或长辈?我不可能来照顾你也不可以就这么再把你扔回大街上。”
“为什么不可能?我不认识任何人现在,我不知道有什么亲戚也没有长辈。”小孩正瞪着那双蓝眼睛看他。他的确有些不忍心,男孩失去了一切,而他正参与了进来。他遇见了这个叫Phillip的孩子,漂亮而且聪明,对方劫后余生。那双抓着他衣服的手他估计永远也不会忘。
“因为我没任何可以给你,Phillip。我会帮你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收养一个像你这么聪明可爱的孩子。当然...我会尽量帮你找你的亲戚什么的。”他看起来也有些紧张,转身开始收拾餐桌,试图避开那双现在一定非常...的眼睛。直到他第三次在Phillip跑到他面前时转身。
“Phineas!你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送我走?Phineas...”
Phillip绕到了餐桌前依旧瞪着他,看上去真的要哭了。Phillip感觉到被抛弃,但他还是狠下心说了“不可以”。
男孩抓住他的衣角,僵持着谁也没动。
他感到孩子的手开始颤抖。
“Phil..”Phineas先弯下腰蹲在了男孩面前,他用平生最温柔伤感的眼睛看着,将自己都看见。

“我不富裕,供不起你以前的生活。
......
“我现在单身,估计以后也会一直是,你会失去你本能拥有的很多。”
......
“我不可能教你那些艺术历史,也不可能天天给你买书,我甚至不能保证你的衣着用度。”

Phineas看着男孩,透过那件男孩穿着的自己都不记得多久前买的衣服看见了他们的未来。
Phillip没必要留下。

良久的沉默。
Phil哭了。

男孩开始不停的抹眼泪像是在掩盖什么,孩子的手拼命挥舞着不想搞脏那件衣服。

“phineas.....我可以不需要一切的,我只要能活。Phineas,你有一个厨房,还有一个可以看星星月亮的天台,这里可以看见整条大街发生的事,虽然有点吵但每天可以听见不知名的乐曲,我可以不用上学,乖乖留在家里干活,Phineas我可以干很多事情.....”
“Phil...这不行,孩子...你太小了什么都没想到。”Phineas表现的十分无奈,称得上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给对方什么。
“Phineas!我知道!你没有家人,我也没有。”
“Phineas......”他扶住男人结实的肩膀,扑进对方怀中。
我们明明可以一起的。

Phineas坐在地上抱着Phillip不知道多久,他知道男孩近乎绝望的放弃了哭泣,现在只是像昨天那样紧紧抓着他的衣服。

“好吧...”他说。

“好吧我的小Phil.....那天你后悔了记得跟我说...”但男人还是笑了,可没让小孩见着。

他也将对方抱的很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 (。・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