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 (。・ω・。)

(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马戏之王】(barlyle)Blue(19岁年龄差,养成)3.4更2


诶...那个渣文笔声明,文笔渣,ooc有,依旧是看着玩系列,会是中长篇所以..._(´ཀ`」 ∠)_诸位还是要来看啊啊啊
(●°u°●)​ 」

@Juta 如我所说...(其实不敢@来着...最后还是作了(ーー;)

大概就是还是小职员的phineas捡到小Phillip然后开始波折养成,大致按原剧发展,最后吃掉并继承,HE

会有bug,大伙就当私设吧,当然也欢迎提出
(我好啰,是的(;´༎ຶД༎ຶ`)大家见谅)如果以上都没问题就开始吧...(确定没问题哦)

那个...以下正文
—————————————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书》13:4-8
 
 
0.
 这绝对不是值得庆贺的一天。P.T.Barnum穿着风衣提着公文包走在回家路上不平的想到。
 他因为一个小小的输入错误多了近一半的工作量,好吧,或许是因为他第四次提升职。反正现在,晚上八点,他正提着公文包走在回家路上,而不少商店甚至已经打烊。
 一旁的路灯闪闪停停,四周没有人,只有他斜下的背影,伴随了一阵小小的......抽泣?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在确定自己没出现幻觉后咬牙踏入传出声响的小巷。
  “有人吗?”
  抽泣声戛然而止。Phineas又踏进几步,皮鞋在积着雨水的路上荡出水花。然后他才借着大路上的灯光隐约看见了那个身影,一小团的缩在一起,看上去应该是个孩子。
孩子?流浪的?Phineas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顿了一下,又靠近了些。
“嘿...你还好吗?”他有些不知所措地问道。
没有回应。
 巷子里的男人窘迫地蹲下了身。他很久没有招待过小孩了,特别是这种不及他腿高的。“嗯?很晚了还不回去吗?”他觉得自己用上了最温柔的语气对着眼前这个看不太清的小孩。
 然后在片刻后终于得到回复。
 “火...火...”那个他认为是的男孩发出了几乎称得上绝望的模糊不清的声音,带着受伤般的呜鸣。Phineas觉着今天真是糟透了,他不可能再把这么点大的孩子扔下。
 于是他把这个孩子抱了起来。轻的要命。
 “你有什么地方受伤了吗?”他问道,换了下手拿公文包,将整个孩子保持着一团抱进了怀里,让对方可以坐在自己手弯中。
他从小巷里走出来,那些该死的昏黄灯光总算起到了作用。他看清了这个意外出现在他生命里的男孩。并且觉得下一幕他将终身难忘。他看到那个男孩白净却带着擦伤,血污的小手抓住了他的衣服,将那本来就廉价的外套攥进掌心,捏得很紧。他在颤抖,Phineas感觉的到。
先是看见了那头柔顺的棕发,再是对方身上脏破的名贵衣裳,以及那双刚刚抬起看他的——宛如海洋般湛蓝的眼睛,什么宝石都及不上的湛蓝,红通通的,衬在那张未长开的可爱脸蛋上,带着泪痕与灰土。他觉得现在显然不是关心自己有没有被弄脏的时候,他看着这个男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些套路的、关心的、简单的问候都说不出,他只是看着这个男孩。随后放下拿着个公文包伸手抹掉了男孩脸上的污渍泪痕。
直到对方害羞似的缩回脑袋,他才找会了自己的声音。
最后P.T.Barnum只是听见自己说道。
 
  “我带你回家。”
 
1.
 所以当Phineas打开房门时他就醒了,或者说意识到了。他,二十六岁,单身,一个自己都勉强领口饭吃的,住在破烂出租屋的会计。不可能,也不可以收养这么一个也许出生良好的孩子。于是他将对方放到沙发,为男孩翻出医药箱,再次蹲在这男孩面前,“你叫什么?”
 “Phil,Phillip...”声音从正别扭绞着脚的小孩口中传出,Phineas不得不试图消除这个孩子的紧张,他需要知道这个孩子的状况,好把对方送到可靠的人手上。
  “Phil,我叫P.T.Barnum,你叫我Phineas就可以,好吗?”“好的...Phineas”,随后他满意地站起来,在脱下自己风衣的同时意识到小Phil现在需要的是一场舒服的热水澡。
 
 “你可以的吧?”Phineas正目送小Phil进他家狭小的浴室。现在简陋的浴缸里已经放好了水,等着人进去。闻言Phillip抱着眼前男人最小码的衬衫对他点了点头。
 Phineas到没有想什么,美国街头的流浪儿数不胜数,他只需要尽力照顾好Phil,在明天确定一下对方的家人住址。
 毕竟Phillip怎么都不像一个漂泊的孩子,到像是他见过的那种小少爷,估计就是赌气离家出走,或是走丢什么的......直到Phineas被来自浴室的碰撞声惊到,下意识冲进去看见那个摔在浴缸间的白净男孩时,他觉得自己想的一点错也没有。
  “Phillip...”Phineas语气中带着忽视不了的笑意,男孩被逗的脸红。男人走进来搬出了一只小板凳在浴缸前坐定,正当小Phil不知所以仿佛快要爆炸时,Phineas挽起了自己衬衣的袖子。他做了个手势让Phillip背对他,男孩照做,然后他说道:“我帮你洗头。你的手别沾水比较好。” 他意指那双手上的擦伤,声音里有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宠溺,令小男孩怀抱膝盖呆住,他感到一只宽大的手掌在头顶挼搓,不比那些女佣细致,却...让他安心,非常安心。
其实Phineas觉得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一个疲惫的夜晚,坐在浴室里替一个走丢少爷洗头?他想他估计是想体验一下照顾人的感觉?毕竟他这辈子有可能都不会再有这种机会了。
 想着他勾出自嘲的笑,却丝毫没有影响手下的力度,依旧在这个刚刚放松下来的小孩脑袋上轻轻地顺理着。当他反应过来时,男孩已经倒头就睡在他的手掌上。
 一时Phineas真不知是哭是笑了。
 他将男孩抱出了浴缸拿浴巾裹住,擦干了对方的柔软的棕发,看着那仍睡的香的孩子是真的笑出了声,他又给男孩套上了宽大的衣服放到床上,盖被子时望着两只小手最终还是决定了明天再上药。
  所以到最后关了灯退出房间时,他终于开始了属于他的休息。
 
“Phineas...?”
 我们的正主听到这声稚嫩的喊声时正洗完澡打算在沙发上将就一晚。于是他推开门,看见已经亮着的床头灯和小男孩渐渐平静的焦急目光,正直勾勾地看着他不肯离开。“你要去哪?”男孩问道,他笑着如实回了答,似乎想安慰男孩脆弱的神经。然后男孩就对着他说。
“我们可以一起的。”那直接的强势语气让他感觉拒绝就会立马哭出来。
当然,他本来就没打算拒绝。
他躺平在了床的左侧,准备尽量为小孩多点空间。两人互道晚安,沉默突如其来,就在Phineas在尴尬中打算翻身时Phillip突然钻进了他的怀中,一小只轻松的缩进来,小手紧紧地抓着他胸前的衣服,在他低头疑惑着看对方时抢在他的下巴上落了个吻,随即就埋起了脑袋贴在他胸膛,他最后只是听见男孩小小声的说了句话。
 
“谢谢你,Phineas。”

   而这让Phineas.Barnum情不自禁,他觉得,自己可以收回那句“这绝对不是值得庆贺的一天。”了。



再次声明可怕ooc,并且渣文笔,and如果感到变态都是作者的锅,实在不适应请放弃本文。

我晚了一天(;´༎ຶД༎ຶ`)都是我的错,开学后只能周更,大家就看着玩吧_(´ཀ`」 ∠)_,我知道字数很少,已经在自杀谢罪了(;^_^A

还有谢谢一切看文的小天使。\(//∇//)\

2.

  Phineas出于本能地拍下闹钟,在属于这个时代的清晨吵闹中逐渐苏醒,他才看清眼前这幕。

  一个男孩。一个在他床上,或者说在他怀里的男孩,穿着他的衣服,宽松得可以轻松瞧见小孩的胸膛。像个小天使,他想。男孩有着棕发和长长的睫毛,他可以想象那双眼睁开后会是......好吧...天啊他终于醒了,刚刚他在想什么?那是Phillip。

  显然Phillip听见了他刚刚绝望的哀嚎,男孩正揉着眼睛,那双比蓝宝石都美的眼睛。“Phineas?”看吧?男孩都比他清醒,为此他又叹了口气,随即揉了揉小Phil的脑袋。翻身下床,走出卧室,他问道男孩想吃什么。

  “鸡蛋!”

  “好。”

 

  这是个周末的开始,Phineas打开表面褪色的橱柜,在里面拿出两枚蛋,熟练的关柜子,开火,放油,敲开鸡蛋,随手扔进垃圾筐.....Phillip缩在门外看着,说实话他其实并没见过几次做饭,而现在那个房间里面的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神奇,小小的火花和各式厨具,他觉得Phineas此刻像是个魔法师。

或许他就是呢。男孩想着。

然后Phineas就端着盘子出来了,他学着对方坐上椅子,升高差却令他只能勉强扶着桌面,他听见属于男人的笑声,这让小Phil简直无地自容,不过尴尬还是轻松化解了,Phineas为男孩去杂货间搬了把旧的高椅子。于是两人开始享用自己的早餐,让宁静的时光流去。

这是P.T.Barnum独立后为数不多的几次早餐。

 

  “所以,你是叫Phillip.Carlyle吗?”

  “嗯。”

  “你知道家里什么人的联系方式吗?我送你回家。”

   男孩摇了摇头,Phineas无法判断这是没有联系方式的意思还是不想回家的意思。

  “Phil,你不可能一直这样,你需要回到你的家里去......”

  “我现在没有家了。”

   “什么?”

   “我家着火了,大家一个都没有出来除了我...他们死了Phineas。他们都死了。”

   “就...我很抱歉Phillip......但你还有没有什么亲戚或长辈?我不可能来照顾你也不可以就这么再把你扔回大街上。”

   “为什么不可能?我不认识任何人现在,我不知道有什么亲戚也没有长辈。”小孩正瞪着那双蓝眼睛看他。他的确有些不忍心,男孩失去了一切,而他正参与了进来。他遇见了这个叫Phillip的孩子,漂亮而且聪明,对方劫后余生。那双抓着他衣服的手他估计永远也不会忘。

   “因为我没任何可以给你,Phillip。我会帮你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收养一个像你这么聪明可爱的孩子。当然...我会尽量帮你找你的亲戚什么的。”他看起来也有些紧张,转身开始收拾餐桌,试图避开那双现在一定非常...的眼睛。直到他第三次在Phillip跑到他面前时转身。

    “Phineas!你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送我走?Phineas...”

    Phillip绕到了餐桌前依旧瞪着他,他看上去真的要哭了。Phillip感觉到被抛弃,但他还是狠下心说了“不可以”。

   男孩抓住他的衣角,僵持着谁也没动。


    他感到孩子的手开始颤抖。

    “Phil..”Phineas先弯下腰蹲在了男孩面前,他用平生最温柔伤感的眼睛看着,将自己都看见。

 

“我不富裕,供不起你以前的生活。

......

“我现在单身,估计以后也会一直是,你会失去你本能拥有的很多。”

......

“我不可能教你那些艺术历史,也不可能天天给你买书,我甚至不能保证你的衣着用度。”

 

Phineas看着男孩,透过那件男孩穿着的自己都不记得多久前买的衣服看见了他们的未来。

Phillip没必要留下。

 

良久的沉默。

Phil哭了。

男孩开始不停的抹眼泪像是在掩盖什么,孩子的手拼命挥舞着不想搞脏那件衣服。

  “phineas.....我可以不需要一切的,我只要能活就好。Phineas,你有一个厨房,还有一个可以看星星月亮的天台,这里可以看见整条大街发生的事,虽然有点吵但每天可以听见不知名的乐曲,我可以不用上学,乖乖留在家里干活,Phineas我可以干很多事情.....”

  “Phil...这不行,孩子...你太小了什么都没想到。”Phineas表现的十分无奈,称得上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给对方什么。

“Phineas!我知道!你没有家人,我也没有。”

“Phineas......”他扶住男人结实的肩膀,扑进对方的怀中。


我们明明可以一起的。

 

Phineas坐在地上抱着Phillip不知道多久,他知道男孩近乎绝望的放弃了哭泣,现在只是像昨天那样紧紧抓着他的衣服。


他们的确可以一起的。

 

“好吧...”他说。

 

“好吧我的小Phil.....那天你后悔了记得跟我说...”但男人还是笑了,可没让小孩见着。


他也将对方抱的很紧。


TBC.

 @衣服 你要的@_(:з」∠)_

 

 


 
 

评论 ( 10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 (。・ω・。) | Powered by LOFTER